close
更新:遠華婦幼已於2019年改為雷世陽婦產科,原院長在中山路上的豐禾服務,兩家是同一個體系喔!
 
拖延一年才記錄這篇,不過有時候事情過了才會看得更完整嘛。
 

因為與先生有計畫生育,我們發現懷孕時,胎兒只有五週大。

 
我不愛在大醫院花時間等檢查,剛好朋友才在遠華生產完,而且離我家又近,決定在這裡產檢+生產。費用因為有很多種,我選的,是差不多新北市政府生育津貼可以補助的數字,請自行google。但有聽說又漲了一點。
 
遠華有三位醫師,我覺得都蠻不錯的。
 
-----醫師群----
曾院長我覺得屬於柯P類型的人,準媽媽孕期如果心理比較脆弱,請不要在各大媽媽網站誹謗他啊,換個醫師吧。我生產當天可是被他唸了好久哈哈哈等下會提到。
 
方醫師是溫柔型的,很像妳在學校一定會遇到的一種妳覺得超棒的輔導老師類型。為了我整個孕期心情著想,我都是讓方醫師產檢。
 
雷醫師的臀位生產好像很有名,連我媽媽的朋友都在說。我第一次是給他看診的。
 
 
-----產檢-----
健保檢查是一定要做的,自費的部分我沒有全做,孕媽可以依自己需求做自費檢查。
 
我有特別做弓漿蟲檢查來表明貓咪的清白。丈夫帶貓做例行檢查時也有特別詢問獸醫,基本上飼主生活習慣不要太髒亂即可。而且吃非全熟的牛排更有機會感染弓漿蟲。
 
高層次檢查是要到中山路上的遠興婦產科,那裡才有高層次的儀器。
 
我是屬於配合型的孕婦,比較沒那麼多要求,醫師說什麼就是什麼,照做即可。
 
 
-----孕期感冒-----
孕初期因為搭公車沒有帶口罩被傳染感冒+發燒,有到和平醫院急診打針。基本上藥物都很安全,但千萬不要自己當醫生,拖到很嚴重才就醫。
 
也有一次感冒是先去看方醫師,因為儀器的關係,她建議我到對面的樂福診所看診,先跟醫師說明懷孕,只要他開藥,就可以吃。
 
我的護理師朋友甚至在孕期得流感,也是按照標準流程治療。小孩兩歲現在很健康。
 
 
-----生產---
生產前一天剛好天氣轉涼,我去家附近的公園抓寶可夢+繞圈散步孵蛋,大概一小時,然後隔天早上就生了。登冷!!38週又4天。
 
我的陣痛頻率是直接3-5分鐘一次,原本想撐到下午,直到痛到受不了,又看見內褲有血,才趕緊由公公開車送到診所。護理師一內診發現產道全開,進產房後用力兩次就生完了。當然啦,這時候打減痛是浪費資源的舉動。
 
剛剛上面說被院長唸很久,應該說每複診一次唸一次,我在家忍太久,差點在家裡把小孩生出來。
 
預產期原訂是十月,我也沒有什麼產兆,當時適逢中秋假期,方醫師在看一下孕婦們的狀態之後,很放心的回鄉度假去了,所以當天緊急call正在二樓看診的院長上三樓產房接生。誰接生都好,孩子健康平安比較重要啊。
 
診所距離我家其實只有幾百公尺遠,我都覺得像到高雄這麼遠。
 
 
-----產後恢復-----
我是自然產住三天,我選的方案有含月子餐和打一些營養針。生產當天因為時間關係,月子餐廠商來不及多出一份餐,我也沒什麼胃口,所以我請婆婆煮魚湯,後面幾餐我吃得蠻開心的。
 
遠華的產後休息房的規格可以說是月子中心等級,有電動病床、爸爸睡的床、還有會客室(我稱之為客廳),光是獨享浴室這件事情,絕對比大醫院健保房好太多,是小資父母的好選擇👍
 
當天下午方醫師還搭高鐵趕回來看我,她說:「我沒有想到是妳,太適合生孩子了!多生幾個。」聽到我差點生在家,她還教我們在家生產的處理方式。
 
由於生產過程太倉促,孩子先給喝配方奶,我也沒有請泌乳師來推奶,只想好好休息,推奶是到產後護理之家的事了。若是在家坐月子又想餵母奶,可以跟診所方要求泌乳師來教學。出院前護理師也會做衛教。
 
如果醫師說妳有痔瘡,要買痔瘡藥膏,買!一定要買!
 
 
以上,大概就是這樣,如果在看診或住的期間有任何需求,都可以跟院方討論。
 
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,我能回覆的就回覆,不在能力回覆範圍的還是要自行問院方喔。
 
下一篇來講產後護理之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