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看網友分享考TQC根本是詐騙,對於非本科系人類的我來說,

供應與需求是同時存在的,公司有需求,我也想試試看自學的能力到底在哪,沒有不好

 

-----以下圖文開始for非本科系(資料處理科)人類參考,若有錯誤敬請留言討論-----

 

下圖分享我自己準備要應試的項目與應試費用 ↓  (我是看影片自學,不包含上電腦補習班費用)

專業.png

 

!特別注意!

考取TQC證照是非常燒錢的!

上圖各類單項目(中英文輸入、word、excel等橫列項目)

考試結果只有「成績單」而已!只有「成績單」而已!只有「成績單」而已!(很重要說三次)

考完還要先蒐集申請「單項證書」,蒐集申請完單項證書才能再申請「人員證書」(上圖左邊直欄項目)。

 

 那我們來計算一下要花多少錢考證照吧! 

上圖顯示,以應試科目最少的「專業文書人員」來說,

(中文輸入400元+英文輸入400元+Word800元+Excel800元)+150元單項證書申請工本費x4張=3000元

(對!你沒有看錯,你還要花600元買紙申請單項證書!)

*根據office軟體版本不同,軟體越新,應試費用越高。

 

當你申請過單項證書時,系統會保有申請紀錄。

那麼當你想要再擁有「專業文書人員」人員別證書時,需要再花150元申請人員別證書。

所以身為一位專業文書人員,總共花費3150元也是合情合理的

 

!可是!

各項成績單你只能保存五年,五年內沒有申請單項證書,不好意思請你重考;

各單項證書五年內沒有換成人員別證書,不好意思請你砍掉重練。

當你擁有「專業人員別證書」,這張證照才會永遠跟著你走啊!

*一般申請(郵寄)工本費為150元,現場申請(急件)工本費為250元。

*以上提及之費用皆為新台幣。

 

下一篇分享 考TQC中英文輸入(點我)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QC OA office 行政 證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